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涉外常识

关于宴请程序及现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主人一般在门口迎接客人。官方活动,除男女主人外,还有少数其他主要官员陪同主人排列成行迎宾(称为迎宾线)。其位置宜在客人进门存衣以后进入休息厅之前。客人握手后,由工作人员引进休息厅。如无休息厅则直接进入宴会厅,但不入座。

  有些国家官方隆重场合,客人(包括本国客人)到达时,有专责人员唱名。

  休息厅内有相应身份的人员照料客人。由招待员送饮料。

  主宾到达后,由主人陪同进入休息厅与其他客人见面。如客人尚未到齐,由迎宾线上其他官员代表主人在门口迎接。

  主人陪同主宾进入宴会厅,全体客人就座,宴会即开始。如休息厅较小,或宴会规模大,也可以请主桌以外的客人先入座,贵宾席最后入座。

  如有正式讲话,正式宴会可在热菜之后甜食之前由主人讲话,接着由客人讲。也有一入席双方即讲话的。冷餐会和酒会讲话时间则更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