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共同吸引全球知识伙伴与未来企业家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2月4日,在市外事办安排和陪同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克利安接受专访。

W020171205330404949599.jpg

W020171205330405044150.jpg

 格拉迪斯·贝雷吉克利安

  作为“澳大利亚第一州”,世界名城悉尼所在州,新南威尔士州(以下简称“新州”)可谓是自带“关注度”的一个州,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克利安访问深圳并接受了深圳特区报独家专访。在贝雷吉克利安眼中,近年来深圳在城市发展中所彰显出的“引领”与“智慧”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世界目光,一个全力推动经济转型的新州正在以金融科技与智慧城市点亮创新经济,并期待热拥深圳这样一座以创新而成名的中国城市,以此共同吸引全球知识伙伴与精通科技的未来企业家。

  创新经济优势魅力不可挡 

  7年前以游客身份第一次访深的贝雷吉克利安再次踏上深圳之旅有了更多感触,“智慧”与“引领”是她描述深圳时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中国发展的成功故事在新州非常引人关注,尤其是深圳以前沿科技为代表的创新经济令人惊叹,加上广东省与新州是友好省州,众多来自广东的华侨让我们的民众更加了解深圳。”

  不仅如此,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深圳是一座只需9个小时就能到达的中国城市,可以说是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门户。贝雷吉克利安认为,深圳的地缘优势和创新经济对于正在打造全球创新经济体的澳大利亚来说实在是魅不可挡,“新州是澳大利亚经济总量最大且最具活力的州,深圳被誉为中国最富经济活力的城市,我们看重的是深圳在科技创新成果市场化领域的独特优势,并期望将更多澳大利亚的创新成果通过深圳在中国落地。”

  年轻人赋予深圳更多创新潜能 

  作为州长,贝雷吉克利安对双方的未来合作有着自己的见解,她期待通过合作吸引全球的知识伙伴和精通科技的未来企业家,“新州一直走在澳大利亚科技最前端,肩负科技创新的使命,而深圳是一座年轻的知识型城市,拥有众多初创企业,如此巨大的市场容量是澳大利亚无法比拟的优势,未来,我们以技术转移、研发咨询以及技术服务开展与深圳企业界的合作,建立起更多知识合作伙伴。”贝雷吉克利安如是说。

  作为深圳之行的一项重要内容,贝雷吉克利安还将见证悉尼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我非常乐见这样的具体合作项目,双方以此为平台不仅可以开展联合科研,更为关键的是在重点领域如智慧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层面发现精通科技的未来企业家。”贝雷吉克利安坦言,新州很多企业对深圳富有创造力的青年人充满期待,对于“科技创新”来说,年轻意味着更多创新的潜能。

  金融科技点亮未来经济 

  近年来,金融科技产业在澳大利亚异军突起,时下全球大热的关键词“金融科技”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政府目前力推的科技创新举措。

  根据最新发布的“澳大利亚金融科技发展白皮书”,超过一半的金融科技公司都位于新南威尔士州,悉尼有望成为澳大利亚金融科技中心。“科技创新几乎是金融科技的全部意义,金融科技不仅是使交易数字化,同时将为消费者及企业互动带来革命性变化,并带动经济活动,对未来的需求将有重大影响,我们必须研拟出最佳方式来配合金融科技发展,并将这些经验与深圳同行共享。”贝雷吉克利安表示,新州正在创建一个有益于金融科技行业保持全球竞争力的环境,对金融科技新创公司的孵化器以及税收优惠以及建立监管沙箱,帮助公司在测试阶段应对监管风险,降低产品营销的成本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