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畅谈“吸才”经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2月19日,在市外事办安排和陪同下,领英亚太及日本地区董事总经理奥利维耶·罗格朗接受专访。

  携手深圳打造全球 “招才引智”城市品牌 

  “职场全球化指数”“千禧职场人吸引力指数”“海归吸引力指数”……在这一系列全球“吸才”指数榜单上,深圳成为全球最大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所关注的一座城市。昨日,领英(深圳)创新中心正式运营,在领英亚太及日本地区董事总经理奥利维耶·罗格朗眼中,该中心的成立开启了一座创新之城和一个职场社交创新者之间的深度对话,双方共建数字经济时代的人才体系,助力深圳打造全球“招才引智”的城市品牌,并将为全球数字人才体系提供更多创新案例。

  携手深圳提供数字人才解决方案 

  “深圳以创新之城而著称,而领英在全球职场社交领域也是一个创新者,领英不仅要为深圳吸引人才,也要向世界展示深圳的创新之处,帮助深圳政府及企业对接全球机遇。”罗格朗透露,未来领英(深圳)创新中心将通过领英大数据、全球化平台和O2O人才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提供领英征才解决方案(LinkedIn Talent Solution)的演示、定制设计、培训等多项服务,并帮助深圳打造全球“招才引智”的城市品牌影响力。

  在领英近日联合清华大学发布的《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人才与就业》研究报告中首次出现了“领英经济图谱”,其中的数据洞察所反映出的人才趋势显示:深圳已成为高新科技人才聚合最多的城市之一,过去三年,深圳仅次于上海成为中国数字人才流入的第二大中心。“在数字经济时代,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数字人才体系是产业持续发展的引擎,此次创新中心的设立,领英希望更好地携手深圳市政府与创新创业企业,围绕数字经济新机遇,架设深圳对接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的桥梁。”罗格朗如是说。

  城市国际化催生全球“吸才”指数 

  领英今年4月发布的“中国职场全球化榜单”显示,深圳“职场全球化指数”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而“千禧职场人吸引力指数”“海归吸引力指数”以及外籍人士眼中最具国际范儿城市排名中,深圳均在前三甲。曾经在香港工作并多次到过深圳的罗格朗对于深圳如此高的“吸才”指数早有预见。

  在罗格朗看来,得益于深厚的产业链基础、开放包容的态度和多元文化及各种开放性政策,以及大疆创新、华大基因等新生代明星企业的冉冉升起,深圳不仅给海归人才提供就业机会,更吸引了一批有才能和执行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成为“千禧一代”追捧的圆梦之城。

  “晋升机会和更大的舞台是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就业的主要因素,一个全球化的城市,会吸引和留住更多全球化的人才,而更多全球化人才的加入,也会反哺城市的国际化进程,以更高的标准构建这座城市所提供的服务与环境。”罗格朗说。

  深耕本土化用户诉求 

  对于每一个进入中国的海外互联网公司来说,实现本土化用户诉求是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关键,作为全球职场社交平台,领英中国并没有全球化套路,选择了深耕本土化市场。罗格朗表示,“领英的使命是连接全球职场人士,但在连接的过程中更需要适应中国用户需求,中国的互联网生态以及基于此生态的用户习惯都与其他市场非常不同,基于中国用户移动端数据分析,我们开发了LinkedIn移动端中国版本——Zephyr,其中‘搜索附近的人’这个功能已经被美国总部借鉴,会应用到总部的LinkedIn产品上。”

  深度本土化还体现在与本土企业的合作,罗格朗透露,领英正与腾讯、华为等深企携手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例如,在今年10月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宣布了其与领英开展的最新合作,也是一次操作系统层面的集成,帮助职场人士更有效拓展人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