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副市长艾学峰会见捷克驻华大使贝德日赫·科佩茨基一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明年将在广东举行“捷克日”活动

  11月16日,副市长艾学峰昨日会见捷克驻华大使贝德日赫·科佩茨基一行,双方就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度交流。

  艾学峰表示,捷克是深圳与中东欧开展合作的重要国家,捷克在高新科技领域拥有独特优势,此次大使率团参加高交会对于提升双方合作水准富有深远意义,希望今后深圳可以依托捷克向中东欧市场进一步拓展。

  科佩茨基表示,伴随更多捷克企业在广东投资兴业,近年来一些捷克初创企业也选择到深圳创新创业,捷克代表团已是第二次参加高交会,期望通过展会结识中国高科技企业和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伙伴。

  据悉,明年正值捷克建国100周年,其计划在广东省并重点在深圳举办“捷克日”活动,重点推介捷克的创新、教育、科技和初创企业。此外,科佩茨基透露,捷克方面已基本完成相关的审批程序并有望在明年5月开通深圳与布拉格直航,届时深圳旅客可直飞布拉格并再转机前往其他欧洲国家。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资料收集:秘书处 张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