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外办开展“12·4”送法下乡法制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71124595201728658.jpg

W020171124595201790892.jpg

  2017年“12·4”是第4个国家宪法日暨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为推进以村民为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11月24日,深圳市外办邀请广东世纪华人律师事务所陈宏清律师,为我办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村陆丰市西陂村举行“送法下乡”法律培训,西陂村两委干部及2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陈宏清律师对在农村可能发生和遇到的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房屋买卖租赁纠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等案件的处理方法及法律适用做了细致的讲解;陈宏清律师同志现场解答村民法律咨询15余人次。培训结束后,深圳市外办帮扶干部向培训的村民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等最新法律知识读本50多册。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法制观念,提高了村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机关党办:彭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