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海外领事保护服务走进高交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外交部全球领保热线86-10-12308,你记住了吗?”

  外交部全球领保热线86-10-12308,你记住了吗?”深圳海外领事保护宣传吉祥物“鹏鹏”再次亮相第十九届高交会,16日开幕当天,由深圳市外办与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共同举办的“高交会海外领事保护及协助知识普及宣传专场活动”让“海外领事保护”深入人心,此次活动将一直延续到高交会闭幕。

  依托高交会,很多中国企业得以进入国际市场,对于很多“走出去”的企业来说,“海外领事保护”则是他们亟需上的第一堂实战课,因此,选择在高交会现场开展海外领保宣传则更具针对性。

  市外办为本次活动设计了海外领事保护宣传吉祥物,展台前的电视滚动播放海外领保知识宣传动画,并在高交会现场派发“中国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普及知识”宣传折页,邀请观众关注“深圳外事”微信公众号。此外,市外办还派出工作人员现场提供咨询答疑服务,讲解海外领事保护基本知识。

  继去年高交会设立专门展位宣传海外领事保护知识以来,市外办今年秉承“外事为民”理念进一步加强海外领保服务工作,开展了以“进校园”为主题的深圳海外领事保护系列活动,并通过投放口岸、机场和媒体的公益广告宣介海外领保知识。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孙锦,资料收集:秘书处 张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