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党史,踏征程——市委外办组织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军旗飘飘,节日送暖。近日,市委外办召开以“学党史,踏征程”为主题的退役军人庆“八一”座谈会。曹赛先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外办全体退役军人参加会议。此次座谈会既是市委外办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的实际行动,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曹赛先主任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国防事业的拥护、对军人职业的崇敬和对全办退役军人的节日问候。8名退役军人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亲身的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从军时的激情岁月,畅谈退役后的温暖感受,共同展望外事工作的美好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做到角色转变但讲党性的基因不变,岗位转变但乐学上进的本心不变,责任转变但敢于担当的精神不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组织的悉心关爱。

  最后,曹赛先主任要求全办退役军人始终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甘于吃苦、善于作为、再立新功。

  一要保持特有的气质。把军人威武挺拔、率直严谨、雷厉风行、乐于奉献、勇往直前的优良品质溶入血脉,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顶得上去。

  二要常怀学习的追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使学习成为一种渴望、一种习惯、一种追求。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创新思维、增长本领,争当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要激发工作的热情。带着本心去做事,带着热爱去做事,带着感情去做事,把小事做成精品,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

  四要成就共同的事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朝着共同事业目标奋力前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把工作局面打得更开,让大家提升能力有途径、展示才华有舞台、成长进步有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