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开展民法典50个法律问题及解答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民法典培训.jpg

  为进一步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维护合法权益、履行公民义务的意识,2021年8月6日下午,邀请了我办法律顾问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谢挺律师作题为“民法典专题讲座之50个法律问题及解答”培训。培训会由孙怀忠副主任主持,全办干部职工、外事保障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谢挺律师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和社会热点问题,用50个问题及解答方式,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讲解内容深刻、阐释精当,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孙怀忠副主任表示,民法典是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完善,是推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国重器,要深入学习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

  通过培训,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营造了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