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外办课堂第16期:重大活动筹备专班的背后的故事与体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1年8月5日,第十六期外办课堂暨第二期外办技能提升实训营在市民中心会议室举行。谢洁、冯秀坤、林舒阳、文钰滢作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深圳会场外办专班代表复盘该活动相关筹备工作。市委外办全体办领导、干部职工和市外事保障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骨干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811130537.jpg

谢洁回顾深圳会场筹备过程

  首先,谢洁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举办盛况,从会务组的角度,以峰会深圳分会场的筹备始末为时间轴,图文并茂地阐述筹备期间的点点滴滴,并展示了深圳会场的先进设备。

微信图片_20210811130545.jpg

冯秀坤分享文字工作心得体会

  随后,冯秀坤代表材料组作了发言,讲述了峰会的文字工作情况和个人心得体会。他认为,文稿重要、文稿难、文稿人需要关爱和增援。文稿是市主要领导部署工作,动员全市各单位深度参与的起点,是将深圳筹备工作进展向上汇报,争取指导支持的支点。文稿工作为不断推动上级单位和市主要领导拿主意、定方案,从而保障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作出了贡献。此外,他分享了4点撰写文稿的技巧:求实、善思、勤练、积累。

微信图片_20210811130551.jpg

林舒阳总结工作经验

  林舒阳则通过分析案例——施工、疫情防控、证件管理三方面的协调难点及解决办法,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工作经验:须多次对接和协调各部门的工作标准;须有目的地进行汇总和分散信息;活动现场须精简人员、专人专岗。最后,她建议今后应分项归纳和存档大型活动筹备工作材料,进一步优化流程,且应多与其他单位建立工作友谊。

微信图片_20210811130556.jpg

文钰滢分享推进工作的技巧

  文钰滢分享了驻点市委组织部期间的工作重点以及高效推进工作的技巧:梳理工作流程表,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统一口径,严谨表述,避免信息错漏传达;利用好微信小程序,快速汇总参会人员信息等。

微信图片_20210811130559.jpg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发言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总结道,复盘目的是积累工作经验,未来在工作中才能更成熟稳重、更好完成工作。最后,她对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

  恪守初心,使命引领。不忘初心,提高作为外事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系统思维,抓大重小。工作时要有系统思维;细节决定成败,要抓住大的要点、节奏,也要把握小细节。

  起而行之,团结协作。接到工作任务要迅速行动,涉及多部门的任务要协调合作。

  总结反思,提升超越。总结、反思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超越,工作完成后要养成总结、反思的习惯,从而形成自己的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