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与蛇口街道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1年8月13日上午,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率秘书处、规划发展处党支部赴“一对一”挂点蛇口街道海滨社区、东角头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蛇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健军参加活动。

蛇口1.jpg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讲授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蛇口2(封面).jpg

党课现场

  曹赛先主任先行前往蛇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改革开放以来的深圳对外工作”为题,为市委外办秘书处和规划发展处党支部、蛇口街道党工委、南山区外办、东角头社区党委及海滨社区党委代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蛇口3.jpg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一行及宋建军副书记及蛇口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前往海滨社区

  曹赛先主任通过一组组直观的数据、一张张精彩的照片,生动呈现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对外工作的精彩瞬间、精彩事件,讲述深圳对外工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创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她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深圳高质量发展。

  曹赛先主任传达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她讲述了大会召开的主要背景、主要任务、重要意义以及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剖析了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以及中长期奋斗目标,解析了党代会十个方面的工作部署。她强调,要响应党代会号召,激扬“四气”,做到“四个担当”、守牢“四个不做”,将党代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自岗位上奉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曹赛先主任及市委外办秘书处、规划发展处支部前往海滨社区、东角头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曹赛先主任率秘书处党支部赴挂点海滨社区参观党群活动中心建设成果,听取卢志蓬书记的讲解和建议,与基层干部就“一对一”对口联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疫情防控等进行深入交流。曹主任鼓励社区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规划发展处党支部书记林华琪同志带队到“一对一”挂点蛇口街道东角头社区开展“全民防新冠 健康你我他”疫情防控督查及宣传活动。支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后海公馆小区,检查卡口测温验码、小区围合管理等情况,筑牢社区防疫屏障。设置固定宣传点,免费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通过横幅、海报、大喇叭、电子屏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

蛇口4.jpg

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与海滨社区相关负责人合影

蛇口5.jpg

市委外办规划发展处党支部与东角头社区相关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