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外事知识进校园:走进南太岛国,感受“深”情厚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0月28日下午,市委外办在深圳翰林实验学校举办“外事知识进校园”活动。市委外办美大处副处长付志环结合自己在我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大使馆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简要介绍了深圳外事工作、深圳与巴新合作交流情况以及鲜为人知的外交官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101155319.jpg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不少同学还搬来椅子参加活动。翰林实验学校的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对我市向巴新首都援建的布图卡学园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与该学园结好,进行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希望为国家外交事业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01155026.jpg

  知识拓展:

  巴新布图卡学园全名为“中国-巴新友谊学校•布图卡学园”,是深圳市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援建的一所学校。学校位于莫尔斯比港南部,总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是巴新最大的集幼儿园、小学、中学于一体的学校。

422e19d0ba4c8531571cedc9680b5fb2_.jpg

  2018年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尔斯比港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共同出席中国援建的布图卡学园启用仪式。2020年5月21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出席巴新布图卡学园防疫设施和物资移交仪式,正式启用中方为该校建造的自来水洗手池、医务隔离室、学生餐厅等,并捐赠洗手液、学生运动服等物品。

3e812ffdf25854921644f415ad8a3627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