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会见美国驻广州总领事一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期,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会见了来访的美国驻广州总领事耿欣(Lisa K. Heller)一行。

微信图片_20211217180617.jpg

曹赛先主任向耿欣总领事赠送纪念品

  曹赛先主任对耿欣总领事履新表示祝贺,对其到任后首次访问深圳表示欢迎,并以“年轻、改革、创新、包容、开放”等关键词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特质。她说,当前深圳正抢抓“双区”驱动和“双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用好深改示范红利,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和对外开放,打造文化强市,提升民生福祉。深圳一直重视与美国合作,双方在经贸投资、气候变化、国际友城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耿欣总领事积极协助为两地合作搭建平台,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

       耿欣总领事表示,深圳是她到任后访问的第一个城市,两天的参访令她印象深刻。她表示,深圳是一座非常有魅力和活力的城市,深圳与美国交往深厚,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众多硅谷公司也十分关注深圳的创新发展。她对深圳在疫情期间给予美国的抗疫物资捐赠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继续加强沟通,搭建桥梁,推动美国与深圳在经贸、友城、创新等领域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217180623.jpg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