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一行调研中建科工集团、汇华丰德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率队先后赴中建科工集团、汇华丰德公司调研,了解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业务经营发展情况、涉外安全利益防护以及人员出国境往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215153045.jpg

  曹赛先主任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协助解决企业关心和关切的诉求和问题,鼓励引导企业在目前国际环境下做好形势判断、稳健做好投资经营以及强化海外发展抗风险能力。曹赛先主任表示,市委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职能优势,为企业在开放发展、合作信息共享、海外领事保护、人员出国(境)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中建科工集团董事长王宏介绍了公司海外业务的拓展运营情况、有益经验。目前,该公司正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谋划全球布局,已在全球五大洲的3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公司发展势态良好。希望深圳市委外办能够协助链接优质海外市场资源,对目标国家市场形势研判和企业海外风险甄别给予指导和帮助。

  汇华丰德公司李文灵总经理谈到,目前该公司正在着力拓展相关发展中国家农林市场,希望深圳市委外办加强协调相关部门和机构,宣传介绍相关国家国别情况,汇华丰德愿同更多中国企业共同抢抓发展机遇,助力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