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表首次被瑞士博物馆收藏 中国设计受到瑞士钟表业肯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6月29日,深圳的玺佳蓝色星球品牌腕表捐赠收藏仪式在瑞士日内瓦艺术历史博物馆举行。深圳市玺佳创新有限公司向日内瓦艺术历史博物馆捐赠了2021年瑞士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GPHG)中“挑战奖”获奖版本蓝色星球品牌腕表,该表由该博物馆永久收藏。这是该著名博物馆收藏的第一只中国品牌腕表,对中国钟表业具有重要意义。

1.jpg

  该捐赠收藏仪式由深圳市玺佳创新有限公司(CIGA design)和日内瓦艺术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由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深圳钟表与智能穿戴研究院、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协办,深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供支持。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日内瓦艺术历史博物馆馆长马克-奥利维尔·沃勒、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基金会总监卡琳娜·马亚尔、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执委奥古斯特·科德尔,以及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玺佳创新有限公司代表朱舜华等现场出席。

2.jpg

  深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曹赛先通过录制视频致辞的方式出席捐赠仪式,向捐赠仪式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在钟表产业的引领下,加强我市与瑞士的全方位合作。

3.jpg

  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致辞时表示,此次中国品牌腕表被日内瓦艺术历史博物馆收藏,这既是突破更是机遇,我们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期待有更多的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更多的瑞士民众了解中国品牌及中国文化,为推动中瑞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4.jpg

  日内瓦艺术历史博物馆馆长马克-奥利维尔·沃勒表示,此次捐赠收藏具有重要意义,接受中国品牌腕表捐赠是对该博物馆收藏的重要补充,提升了博物馆的国际影响力。


  日内瓦历史博物馆概况

  日内瓦艺术历史博物馆是瑞士最大、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迄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据介绍,该博物馆今年晚些时候将举办钟表展,“蓝色星球”将正式作为展品展出。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