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外办课堂丨复盘上海合作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6月23日,2022年第四期外办课堂在市民中心C2121会议室举办,复盘上海合作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活动相关工作,由市委外办参与该论坛的各组代表分享经验心得。市委外办领导及干部职工参会。

  统筹协调组、会务组、文稿和宣传组的相关人员分别从论坛筹备策划、现场组织协调和文稿宣传等方面分享了参与本次论坛工作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对未来的思考。

  据了解,5月31日至6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在广东深圳前海开幕,来自21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政府官员,驻华使节,相关高校、机构和企业,以及青年科学家、青年创业者、青年组织代表、境内外媒体代表等500余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本次论坛以“青春筑梦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举办了开幕式和六大平行论坛,并在开幕式上发布相关成果和《关于上海合作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的深圳倡议》。与此同时,上合青年交流合作营和骑行打卡深圳地标两个活动也相继举办。

  论坛受到国际国内高度关注,央视《新闻联播》刊发相关报道,各级媒体形成传播矩阵,触达量破1亿。海外26个国家的70家媒体予以积极正面的报道,刊发稿件135篇,在世界聚光灯下展现了深圳形象和中国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624174943.jpg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肯定了全办在论坛中的工作表现,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她强调,一是要铭刻精彩。本次论坛是国家赋予深圳的重要使命,是外办的特殊任务,各单位通力合作,现场精彩纷呈,安全保障有力,实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外办干部从中得到锻炼和历练,要记住这份“精彩”。二是要总结提炼。本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之所以能够成功举办,在组织协调、资源统筹、应急处置等方面都积累了实践经验。要认真总结、固化资源,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再创辉煌。外办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立大局意识,秉持合作共赢的意识,持续扩大成果,为外事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241749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