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外办课堂丨市委外办举办《档案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8月18日上午,市委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深圳市档案馆收集整理部主任梅先辉解读《档案法》,以“机关档案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机关文件材料的形成与归档”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市委外办领导及干部职工、市外事保障中心和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相关人员参会。


1.jpg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梅先辉简要介绍了该《档案法》中规定的档案责任归属、形成和保管等法定职责和义务,讲解机关档案管理规定,说明机关档案管理的工作要求。她还结合工作实际对文件材料归档的流程和要点进行梳理。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强调,市委外办干部职工要树立档案意识,要改进档案工作,并加强档案工作方面的学习培训。

  市委外办副主任钟嘉俊对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