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亚非发展中国家驻日内瓦使节团访深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8月22日,应外交部邀请,亚非发展中国家驻日内瓦使节团访问深圳。

  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会见亚非发展中国家驻日内瓦使节团一行。曾湃表示,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等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枢纽城市、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中国重要的创新中心城市及绿色低碳的宜居城市。深圳高度重视医疗、教育、卫生、住房、养老等民生福祉。未来,深圳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推动与各国在经贸、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欢迎各国参与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建设,共享中国改革开放红利,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使节们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深圳是一座创新之都、未来之城,希望学习中国的发展模式和理念,并与深圳深化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交流互鉴、合作共赢。


1.jpg


  上午,使节团参观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纪念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展览”,了解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平台和项目以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举措。使节团还赴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远眺深圳城市建设、感受优美环境。


2.jpg


3.jpg


  下午,使节团参访迈瑞医疗公司,参观公司展厅并与新兴市场区总经理徐克文等高管举行座谈。使节团对迈瑞公司致力于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的发展愿景表示高度赞赏,并饶有兴致地了解迈瑞公司在亚非有关国家的下一步发展计划,欢迎迈瑞公司继续深耕当地市场。


4.jpg


  使节团还赴华为公司参观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厅。华为公司政府事务部副总裁张岩向各国使节介绍了华为数字技术在城市治理、低碳社会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并就数字技术在亚非地区的应用前景展开了热烈交流。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