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外事为民 祖国在我身后”海外领保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jpg

  9月24日上午,由中共深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交流书院承办的“外事为民 祖国在我身后”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顺利举行。外交部领保中心副主任梅皓以线上形式致辞并授课,深圳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副主任孙怀忠,全市外事系统,各相关单位、高校、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

2.jpg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表示,维护我市海外人员和机构正当权益是新形势下赋予外事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践行“外事为民”理念的民心工程。据其介绍,市委外办通过在电视端播出宣传短片,开展专题宣讲会、宣传展,在公众号发布海外安全动态等形式积极推进海外领保宣传工作。还在学校、企业、机构等设立了“深圳市海外领保宣传站”,联合各单位开展工作。她表示,市委外办将一如既往为市民和机构保驾护航,让大家在海外享有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

3.jpg

  外交部领保中心副主任梅皓讲解了海外同胞可能面临的风险类型和外交部领事司的基本工作情况,介绍了海外领事保护的职责范围和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热线12308。梅皓表示,“祖国在你身后”是每个外交、外事工作者对海外同胞的庄严承诺,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将与中央各部门、各地方政府、驻外使领馆通力合作,用心用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解决好大家关心的问题,持续打造海外平安中国。

4.jpg

  深圳国际交流书院副校长黄海燕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并感谢市委外办对深国交各项工作的支持与指导。

5.jpg

  会上还举行了“深圳市海外领保宣传站”授牌仪式,对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国际交流书院、深圳市走出去战略联盟、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京基100党群服务中心、华大集团、深圳市佳茂威科技孵化园有限公司、富润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10家学校、企业、机构进行授牌。

6.jpg

  活动最后,市委外办副主任孙怀忠发布了“海外领保知多少”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据悉,该活动举办时间为9月24日-9月30日,通过“深圳外事”微信公众号发布参与链接,市民答题后可参与抽奖。活动期间,答对题目数量最多且用时最短的前10位市民可获得“海外领保知识达人”称号与纪念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