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外办课堂丨听资深礼宾官分享外事礼宾接待操作规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0月25日上午,2022年第八期外办课堂在市民中心会议室举行。礼宾处处长谢洁围绕“外事礼宾接待操作规范”这一主题,介绍了外事礼宾接待基本知识。此次授课同时也是市委外办组织的深圳市礼宾知识挑战赛的业务培训。市委外办领导及干部职工、市外事保障中心业务骨干、各区(新区)外事干部以及相关市直单位涉外工作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21026102500.jpg


  谢洁首先介绍了礼宾、礼宾官等基本概念,随后按照重要团组礼宾接待的工作流程,分别介绍了的前期准备、迎送培训、会见宴请、参观访问等具体礼宾工作的操作规范以及大型涉外签约仪式的礼宾操作规范。授课期间,她穿插讲述了许多具体案例以及礼宾工作中的趣闻轶事,最后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作为礼宾官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21026102604.jpg


  授课结束后,钟嘉俊副主任、顾挺副会长也分享了礼宾工作经验,得到了与会同事的热烈响应。最后,曹赛先主任勉励外办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思考、主动谋划,以实际行动践行地方外事“两个服务”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