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球创新、深圳赋能,深圳与世界同创造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推进深圳硬件供应链与全球创新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深化国际创新城市及机构间的交流合作,12月16日,由深圳市政府外办主办,前海管理局支持,大公坊iMakerbase国际加速器承办的深圳与世界同创造论坛在前海国际人才港顺利举办。活动以“全球创新、深圳赋能”为主题,涵盖“深圳与世界同创造论坛”、“大湾区新硬件孵化成果展示” 、“走进深圳硬创之星”三个部分,邀请了80多个国际创新平台和优秀科创企业参与。市政府外办主任曹赛先、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顾挺出席。


图片1.png


       曹赛先主任为活动致开场词,对现场展现出的创新与活力表示高度赞许,并提出,全球协同创新体系的搭建,需要全球创新机构的支持。深圳正在与全球创新领先城市和机构合作共建“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全力打造资源要素汇聚和对外开放合作平台,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全球创新、深圳赋能”,不仅是本次论坛的主题,更点明了深圳与全球创新生态圈和产业链的深度交融。今天的深圳,创新与合作的基因已融入这座城市的发展脉络,越来越多的本地企业正加速引领全球硬科技创新。深圳敞开双臂欢迎来自全世界怀揣梦想的企业家、创业者来到这里,开展原型设计、测试、制造,并走向全球市场。愿为全球创新城市和创新主体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最大程度链接海内外优质创新资源,做大做强国际创新生态圈。


主题论坛,讲述深圳与世界同创造故事


       活动邀请伦敦发展促进署中国区副总裁黎喻、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华南司主任汤皓云、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粤港澳大湾区办事处首席代表张丽英、大公坊iMakerbase国际加速器CEO丁春发、华大集团创新中心CEO刘靓、优必选销售部海外营销中心总经理武鹏、量旋科技创始人项金根、每开创新科技CMO罗敏等8位国际创新平台及创新企业代表分享深圳与全球开展创新合作的故事,展现深圳世界级硬件制造及创新产业链优势,剖析深圳作为硬件硅谷的核心竞争力,助力深圳与全球科创生态圈深度交融。


伦敦发展促进署中国区副总裁黎喻主题分享——《链接伦敦科技生态圈,共同探索湾区新机遇》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华南司主任汤皓云主题分享——《新加坡-深圳科创新机遇》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粤港澳大湾区办事处首席代表张丽英主题分享——《香港智造助力大湾区成就未来》


大公坊iMakerbase国际加速器CEO丁春发主题分享——《大湾区硬件供应链与“一带一路”协同创新》


华大集团创新中心CEO刘靓项目分享——《大国重器,深圳智造赋能生物健康—以宠物为例》


每开创新科技CMO罗敏项目分享——《无源技术撬动千亿市场——每开创新引领无电物联网时代》


量旋科技创始人项金根项目分享——《从技术研发到商业落地,量子计算的普惠化探索》


优必选销售部海外营销中心总经理武鹏项目分享——《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


携手19个国家和地区,发起全球创新机构合作伙伴倡议”


       活动期间,在深圳市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政府外办)支持下,创合组织会员单位大公坊联合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法国、瑞典、荷兰、马来西亚、土耳其、哥斯达黎加,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36家国际创新机构共同发起“全球创新机构合作伙伴倡议”共建全球性的开放创新交流合作网络,实现平台、人才、科技、资本、市场等多要素的跨国家、跨区域协作。



       全球创新机构合作伙伴倡议的发起,标志着国际硬件创新合作迈向新阶段,实现深圳硬件创新产品价值链的延伸转变,有助于共创全球协同创新发展生态圈,全面阐释硬件创新全价值链升级的实践图景。


聚集国际硬件创新项目,打造全球硬创高地


       在大湾区新硬件孵化成果展示中,优必选消杀机器人、华大创新宠物疾病诊断仪器和试剂、insta360全景相机、每开科技智能开关、量旋科技量子计算机、水母星球智能脑环、锐曼机器人、硅谷智磊AI图像芯片、韩国笛爱音频算法、意大利Theremino自动化系统等11个国际硬件创新项目精彩亮相,直观展示了深圳作为硬件硅谷强大的创新落地优势和国际孵化能力。






走进深圳硬创之星,感受深圳创新活力


       当天下午,参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深圳本地优秀科创企业优必选、Insta360和每开创新科技,走进深圳硬科技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感受深圳创新活力。


优必选机器人体验


影石Insta360联合创始人陈永强接待并分享


每开创新联合CEO欧阳红军接待并分享


       创新之都、硬件硅谷,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始终坚持改革创新,逐步构建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增强自主创新“硬核”能力,成为发展动能强劲、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结构多元的活力之城,以自身坚实的产业供应链为全球创新提供有力支撑,与世界同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