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拜会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月5日,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率团访问日本期间,拜会了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

曾湃常委向孔铉佑大使介绍了深圳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日交流合作情况,并表示,深圳正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等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此次新年伊始就访问日本,旨在加强深圳与日本间的经贸、科技、金融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同时也希望加深与日本各界的相互理解。

孔铉佑大使欢迎曾湃常委率团访日,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高地和风向标,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效明显,创新环境深受日本各界关注。相信深圳代表团此访将有助于日本更好了解中国、了解深圳,对中日两国在各自新的发展水平上找到新的相处模式、解决战略性深层次问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孔铉佑大使指出,日本是制造业强国,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占据重要地位,半导体、生物产业、生命科技、新材料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如果能够与中国的海量数据、广阔市场、雄厚资金相结合,将会发挥很好的优势互补效果。希望深圳重点加强与日本在中小企业及创新创业等领域务实合作。


55bca7664e9961f8677f7d1e174693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