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外办召开国际交流交往中心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544605102.jpg


  8月9日,市政府外办召集我市相关单位召开国际交流交往中心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围绕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将香蜜湖片区打造成为国际交流交往中心的相关指示精神,沟通交流主场外交等重大外事活动情况,了解梳理我市相关承接资源、条件和需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外办主任曹赛先、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顾挺,以及来自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接待办、福田区、大鹏新区、香蜜湖国交中心、五洲宾馆集团、首都会展集团等10家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曹赛先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情况及市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指示精神,并阐述了吸引和承接主场外交等重大外事活动对于举办地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深圳当前主办大型会议所具备的优势和面临的短板,提出好的建议和想法,助力打造国际交流交往中心。随后,顾挺专职副会长介绍了主场外交的有关情况,并梳理了重大外事活动落地对举办地可能提出的各方面要求。

  各单位也围绕相关职能及专业领域就国际交流交往中心建设、大型会议承办等对软硬件设施、接待资源、警卫安保、交通运力、场馆建设运营、城市国际化环境、配套服务等多个方面的需求和现况开展了交流讨论。


2016407132.jpg


  曹赛先主任对各单位提供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表示感谢,期望大家能够高度重视深圳争取承办主场外交等重大外事活动的关键意义,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向对口上级部门多沟通交流,向市外兄弟单位多学习取经。市政府外办将做好牵头召集工作,通过专题会议、走访调研等形式,交流储备先进经验,加强与外交部等上级外事部门的请示汇报,并通过各类国际平台和外事接待,协助做好香蜜湖片区的品牌宣传,积极助力打造国际交流交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