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外办到福保社区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50914536448971912.jpg

  9月12日下午,按照公务员志愿行动和党员志愿服务的有关安排,市外办涉外管理处全体党员到福保街道福保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志愿服务。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向社区群众宣传普及预防性海外领事保护知识。涉外管理处的同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预防性领事保护知识的基本概念、内容以及我国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情况,强调了市民出国旅游、留学的注意事项,并就几例典型的海外领事保护案件的原因、教训进行了剖析;与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社区群众就关注的海外旅游、留学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问,涉外管理处的同志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发放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海外安全123》等宣传品。

  此次活动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增加了对这一“海外民生工程”的了解,增强了国家自豪感;掌握了一定的海外安全保护知识,对今后出国旅游、留学非常实用。他们还表示,将会积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海外领事保护知识,使更多市民从中受益。

(涉外管理处:朱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