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王昱文会见印度新任驻广州总领事唐施恩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50909365721309754.jpg

  9月2日下午,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王昱文在市民中心会见了印度新任驻广州总领事唐施恩。

  王昱文对唐施恩来访深圳表示欢迎并对其履新表示祝贺。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深圳市最新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指出,印度是南亚最大的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代表,是共建“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伙伴。印度和深圳在信息技术、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新能源、创意文化等产业合作前景广阔。接着王昱文就深圳与印度班加罗尔结为友好城市与唐施恩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认为,建立在相似、互补基础之上的友好城市才能有实质性的交往与合作。深圳的高科技产业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深圳市希望与印度的第三大城市、被誉为"亚洲硅谷"的班加罗尔结为友好城市,希望唐施恩能对此予以支持和推动。

  唐施恩对王昱文的热忱欢迎表示感谢。他比喻说深圳就像一位漂亮的女人吸引着全世界的眼光,他本人也对深圳人民的高效勤劳印象深刻。印度领馆和深圳外办一直以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在任期间能推动印度和深圳之间的务实合作与交流。有关友城结好,他非常赞同王昱文会长的观点,他将尽力促成此事。

  双方还就即将到访深圳的印度特兰加纳邦首席部长的接待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涉外管理处:朱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