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长许勤会见巴林王国国家经济发展委员会执行董事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W020150921338616695350.jpg

W020150921338616946574.jpg

  9月11日上午,许勤市长会见了巴林王国国家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艾勒鲁迈希,双方就进一步加深合作,开展包括在金融、物流、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实质交流达成了共识。据悉,艾勒鲁迈希一行是应许市长邀请在厦门参加首届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后专程来深访问。

  许勤市长表示,深圳是中国的重要经济中心城市、创新型城市和金融中心城市,也是中国自贸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和产业优势,高科技产业比较发达。巴林王国在中东地理位置重要,处于阿联酋与沙特之间。首都麦纳麦市是全国经济、交通、贸易和文化中心,同时也是海湾地区重要的金融中心、重要港口及贸易中转站。巴林及麦钠麦市在中东的重要影响,对我市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同海湾地区合作中能起到促进作用。

  艾勒鲁麦西表示,巴林的经济自由度极高,连续十年被评为整个中东地区最开放的经济体,对中国实行落地签,希望进一步推动首都麦纳麦同深圳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事宜。

  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陪同出席会见。

(亚洲处:邓楚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