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外办课堂第11期: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姚曦分享“党政信息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1年6月4日,第十一期外办课堂在市民中心举行。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姚曦主讲,以“党政信息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主题,分享了其多年以来从事信息工作的技巧和经验。他结合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列举并分析了一些案例,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还加深了听众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10608143421.jpg

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姚曦正在分享工作经验

  党政信息是参谋辅政、请示汇报、交流经验和自我实现的重要方式。通过党政信息,领导可以参考并进行科学决策,干部可以请示汇报某些情况,单位内部也可以参考并交流经验。除此之外,通过撰写信息可以体现个人、单位的能力,提出的想法可能得到落实,甚至获得荣誉。

  姚曦认为,得益于中央和省的关心和支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重大国家战略的赋能、深圳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产业结构,以及极富竞争力的信息激励机制,目前深圳的信息工作正处于“黄金时代”。他针对这几点优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字里行间透露出对信息工作的热爱和对信息工作发展前景的乐观态度。

  目前,深圳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已建立起“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的信息网络,将企业、基层、高校、智库、媒体和科研机构等多个领域都纳入信息网络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深圳信息工作经验。姚曦展示了市委办公厅信息处的干部深入基层调研的图片和调研报告,将实际工作经验和调研报告的模板无私地分享给了在座的干部职工。

  另外,姚曦还分享了撰写、编辑信息的技巧——“四有四忌”。有好选题、有好标题、有好框架、有信息量;忌表述不准、忌文风拖沓、忌思维跳跃、忌低级错误。最后,他总结了信息人应当具有的十项基本素质:讲政治、有情怀、懂业务、知市情、讲原则、勤思考、会协调、硬笔头、常学习和爱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608143411.jpg

曹赛先与姚曦合影留念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肯定了姚曦信息工作方法论的实用性,高度赞赏了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干部的工作热情,并鼓励在场干部职工将这些收获和启发付诸行动,助力市委外办的信息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