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一行赴深职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6月16日,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顾挺一行前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深职院党委书记杨欣斌,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座谈。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于1993年创建,是国内最早独立举办高职教育的院校之一,创造了中国高职教育的多个第一,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被誉为中国高职教育的“一面旗帜”和深圳高等教育的“一张名片”。

  该校办学成绩显著,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10%的学生被华为、平安等500强企业录用。深职院瞄准世界产业发展前沿,把产业链需求作为办学逻辑起点,联合一流企业,已建成13个特色产业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714150330.jpg

参观深职院特色产业学院

  市委外办一行考察了华为ICT学院、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和大族激光学院。

  01 华为ICT学院

  该学院是深职院电信学院联合华为等知名企业成立的信息通信协同育人平台,在信息通信领域内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和实训室建设、实习就业、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化教学和数字化教学资源库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

  02 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

  学院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的“深圳模式”,有效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学院教职工由深职院和比亚迪派遣技术及管理人员组成。合作领域主要包括“汽车新能源及电子技术”“汽车智能驾驶前沿技术”两个方面。

  03 大族激光学院

  该学院是深职院机电学院与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特色产业学院。通过特色产业学院建设合作,学院为大族激光有效缓解了急需高技术技能人才缺乏的难题。双方将在5年左右的时间把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技术应用研发、创新孵化、标准研制、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特色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714150336.jpg

座谈会上共同商讨深职院对外交往工作

  随后,市委外办一行与深职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就协助深职院涉外项目顺利推进,对接外事资源等进行商讨。

  深职院党委书记杨欣斌介绍,深职院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与30多个国家的160余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权,成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教育计划亚非研究与培训中心、职业教育创新中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5个培训中心,携手华为、招商局、比亚迪等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培养本土技术人才、开拓海外市场。

  杨欣斌表示,市委外办的支持对其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市委外办对深职院的国际合作及服务“一带一路”等相关项目进行指导、协助与支持。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介绍了市委外办的基本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市委外办牵头筹建的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简称“创合组织”),并表示希望与深职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深圳务实对外交往和城市国际化发展,发挥创合组织平台作用和深职院广博资源链接,助推深圳加强与国内外创新领先城市交流与合作,更好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服务国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大局。

  最后,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表示,市委外办会利用好外事资源优势,在深职院的对外交往中做好保障,支持其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

微信图片_20210714150339.jpg

深职院明德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