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丨市委外办组织集体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2021年7月13日,市委外办举办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共同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缅怀峥嵘岁月,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市委外办副主任钟嘉俊、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顾挺及市委外办、市外事保障中心、基金会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电影《1921》正是聚焦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事件,光辉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被中央主管部门和党史研究专家评价为“如教科书般真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完整历程”,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

已编辑图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影片鲜活地演绎出了一百年前那群爱国爱党、矢志救国的青年们义无反顾地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的行动和过程。通过观看影片,观影的干部职工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与革命先辈们建立起情感联结,形成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党员前辈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将始终激励着市委外办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尽最大的努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深圳高质量发展!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