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外办课堂第13期:首届广深中青班学员分享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1年7月16日,第十三期外办课堂分享会举行。市委外办规划发展处(国际化促进处)处长林华琪分享参加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以下简称“广深中青班”)的学习体会。市委外办、外事保障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0091326.jpg

  林华琪围绕“规格前所未有”“学员精挑细选”“强度史无前例”和“体会受益终身”四点,分享了参加广深中青班的经历、体会。

  她首先介绍了首届广深中青班的基本情况,也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王伟中书记在广深中青班上的动员讲话以及张硕辅书记出席中青班学员论坛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的开班仪式上要求,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随后,她详细介绍了在广深中青班的学习经历。作为本次广深中青班的学员,她感到受益匪浅。

  在学习任务方面,她展示了培训班的课程表及紧张的日程安排,教学“三结合”——“课堂教育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专题讲座与知行学堂相结合”“广州专题与深圳专题相结合”;

  在培训形式方面,广深中青班有不少创新亮点,既有辩论比赛、又有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等,鼓励学员上台分享,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在纪律方面,广深中青班制定了一系列严格要求,使得学员能够有更多学习和阅读的时间;

  在平台历练方面,广深中青班注重实训的质量,为实训地攻坚克难,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最后,她结合市委外办的实际,分享了参加广深中青班的体会。她认为,作为市委外办的干部,应该要有国际视野,具有战略思维和创新意识,利用好核心资源进行对外联络和交流,服务国家外交事业。

微信图片_20210720091331.jpg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对分享做了点评,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参加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她鼓励在场干部职工珍惜生命中的每个机会,不断精进业务技能,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