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委外办以音乐党课形式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音乐1.jpg

参会人员聆听讲座

  2021年9月2日,市委外办与海普瑞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的“用歌声向党致敬——党史中的经典旋律”音乐党课在海普瑞公司举行。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深圳音乐厅创始人之一、深圳大学艺术理论硕士实践导师徐霞应邀主讲。市委外办领导及干部职工,市外事保障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百余名党员在歌声中重温党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

音乐2.jpg

徐霞介绍经典红色歌曲

  音乐党课现场,徐霞老师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以歌曲为载体,结合具体历史事件与个人经历,梳理20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歌曲,回顾我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徐霞老师现场演绎了《看见你们格外亲》《我爱你,中国》《往日时光》等歌曲,并通过史实解说、短片播放等方式,以“学”深化,以“述”融化,让在场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党的奋斗历程。与会党员干部与徐霞老师亲切互动,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与徐霞共同演绎《绒花》,共忆经典旋律,以优美歌声将党史娓娓道来,重温红色记忆,向党致敬,现场反响热烈。

音乐3.jpg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致辞

  曹赛先对徐霞用心、用情、用力,精心呈现本次音乐党课表示感谢。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外办经过认真考量,选择了音乐党课这一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与富有感染力、说服力的音乐相结合,诞生了一场永生难忘的课堂,走入听众心灵深处,引发听众共鸣。这堂党课的许多音乐都与深圳有关,都与深圳这个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有关,因此非常有感染力与说服力。曹主任勉励与会党员干部传承创新精神,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音乐4.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威致辞

  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威同志对此次音乐党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音乐党课形式新颖、深入人心,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市委外办提炼做法、总结经验,继续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音乐5(封面).jpg

会后献花、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