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外办课堂第27期:国际关系、世界经济研究专家讲授《中国海外利益和周边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外办联合指导,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合作举办的“国际化能力提升大课堂”正式开课。第二讲由深圳大学中国海外利益研究院/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戴永红讲授《中国海外利益和周边安全》,市人大代表、全市外事系统、各相关单位对外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

27期外办课堂1.png

戴永红讲授中国海外利益相关内容

  戴永红教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视角出发,介绍了中国古代对外交往路线及方式,纵向讲解了中国古代对外交往发展的历史,横向则逐一分析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的交流合作倡议等。他认为,新时期中国海外利益是国家利益的延伸和拓展,重在发展和保护。发展是第一要义,保护是发展的底线。

27期外办课堂.png

课堂现场

  随后,戴永红简要概述了目前其重点研究的环孟加拉湾地区基本情况,也对深圳的海洋城市建设针对性地提出若干建议。对于后疫情时代深圳企业出海相关话题,他提出要“科技为器、集体出海、讲好故事”,助力深企出海转危为机。

  最后,戴永红与听众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市委外办相关负责人为其颁发感谢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