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外事为民 深系海外 领保护航” 海外领事保护宣传展于27日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2月27日上午,由市委外办主办,深圳市外事保障中心和深圳会展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外事为民 深系海外 领保护航”海外领事保护宣传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周济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钟志华亲临展位参观,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向嘉宾和参展观众宣讲海外领事保护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228162750.png

曹赛先主任向周济院士、钟志华院士介绍我市海外领保工作

  此次宣传展自27日起至29日,为期3天,与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同期进行。宣传展通过主题标语设计、内容展示、视频播放、现场答疑、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参展市民和企业介绍海外领事保护知识,重点为旅行、留学、经商人群提供海外安全指引。
微信图片_20211228162816.png

宣传展全貌

  高交会是全国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科技类展会。在高交会期间举办宣传展,是高起点打造海外领保品质宣传活动的重要尝试,也是市委外办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和“外事为民”理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年上半年,该项目入选市领导牵头的“民生实事”重点项目。
微信图片_20211228162836.png

前来观看宣传展的嘉宾和群众络绎不绝

  海外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是党和国家遍布世界的“民心工程”。今年以来,市委外办结合市领导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有关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海外领事保护系列宣传活动,如在深圳广电集团下辖的卫视、都市、公共、财经、娱乐等频道高频播放外交部“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公益宣传短片、联合各区举办多场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传讲座等,让广大市民在活动中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