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外办课堂第28期: 国际新闻学博士、深圳大学教授王婷分享《危机沟通与有效传播》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2年2月11日,第二十八期外办课堂在市民中心C2121会议室召开。国际新闻学博士、深圳大学教授王婷以“危机沟通与有效传播”为主题作专题分享。市委外办领导及干部职工、市外事保障中心及深圳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业务骨干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215171550.jpg

王婷分享“危机沟通与有效传播”

  王婷教授开篇结合当前最新热点,通过谷爱凌答英国《卫报》等记者问等案例,分析新闻人物应具备的媒介素养。她还对全国近期焦点事件发展脉络进行梳理,深入浅出地讲解媒介素养内涵,并介绍危机公关与危机沟通的重要性和实践方法。

  王婷教授认为,媒介素养是认识、了解、评判、运用媒介及媒介信息的态度与能力,良好的媒介素养不仅能够提升各级政府对外沟通和传播效果,更能在危机事件发生时,增强各级政府应对能力和执政能力,通过正确认识和媒体的关系,积极创建与媒体相互需要、共赢合作、彼此激发的良好沟通关系,进而提升各级政府在新媒体时代的对外沟通形象和公众影响。

  王婷教授结合长期在北京广东两地担任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讲师的授课经验,以个案解读方式,强调了危机沟通也是一次难得的形象修复的机会,在危机沟通中,“态度决定一切”,同时还应遵循危机公关的“5S”原则:速度第一原则(SPEED)、承担责任原则(SHOULDER THE MATTER)、真诚沟通原(SINCERITY)、系统运行原则(SYSTEM)、权威证实原则(STANDARD)。

微信图片_20220215171619.jpg

曹赛先主任为王婷教授颁发感谢卡

  最后,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对王婷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她高度肯定了本次外办课堂的内容质量和学习效果,并为王婷教授颁发感谢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