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外办课堂第29期:外事干部分享11个创新城市(区域)的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第二十九期外办课堂在市民中心会议室举行。市委外办美洲与大洋洲处处长曾勇、亚洲处处长冯秀坤、欧洲与非洲处处长肖琼分享相关创新城市(区域)的情况分析及开展合作建议。市委外办领导及干部职工、市外事保障中心及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业务骨干参会。

1美大处.jpg

  曾勇以“美大地区创新城市研究”为主题分别介绍、对比纽约、旧金山、波士顿、多伦多、悉尼美洲和大洋洲地区五个城市的创新发展概况、发展主体及与深圳的合作情况,针对不同城市创新发展的特点提出深圳与其开展创新合作相关建议。

2亚洲处.jpg

  冯秀坤以“亚洲主要城市创新合作有关情况”为主题总结了五座亚洲城市的创新发展案例。他根据东京、首尔、新加坡、特拉维夫、迪拜等城市各自的区位条件、发展历史、创新产业等,讲解其创新发展路径以及存在的问题,为深圳创新发展提供借鉴参考。

3欧非处.jpg

  肖琼以“创新的国度——瑞士”为主题介绍瑞士国家概况和瑞士的创新表现。她认为,瑞士在创新领域的成功离不开其采取的双轨制职业教育体系和各类创新主体之间的密切合作。据介绍,2015年我市与伯尔尼州建立友好城关系,深圳也是伯尔尼的唯一一个国际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