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外办课堂丨如何“与压力同行”?心理健康小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7月28日晚,2022年第五期外办课堂在线上举行。深圳市康宁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方莉以“与压力同行,做快乐自己”为主题,分享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市委外办干部职工,外事保障中心、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外办各支部“一对一”挂点社区相关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729154612.png


  为帮助参会人员掌握科学的心理调适和疏导方法,在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过程中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方莉详细分析了常见心理反应的成因、症状,并分享了多种心理调适渠道,包括心理培训、“安心陪伴”小程序、深圳市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咨询机构等。她还通过视频演示了心理调适的进阶方法,带领听众尝试采用正念呼吸、想象性练习、蝴蝶拍等多种方式,从身体、感觉和精神多个层面进行自我调适。

  方莉表示,在非常态环境中出现心理应激反应是正常的,但需警惕过度心理行为反应。可通过自我监测、认知调节、正念和想象练习等多种方法,把心理困扰保持在可控范围内,从容应对当下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