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化友谊 共“筑”未来!深圳筑波开展青少年“云”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7月27日,在深圳市外办、市教育局与日本友城筑波市积极对接、共同推动下,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与筑波茨城县立并木中学开展“‘深’化友谊 共‘筑’未来”友城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活动。

  市外办副主任孙怀忠及相关处室、市教育局、市第二高级中学,筑波市国际都市推进课、茨城县立并木中学相关人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两校师生代表进行交流互动。


已编辑图片


  两校校长分别致辞,希望两地青年坚定友好信念,播撒友谊种子,主动担当文化交流使者,续写中日友好新篇章。

  活动中,两地学生代表通过播放短视频、PPT等形式,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校和城市。在“云”游和“云”访中,感受彼此的城市氛围、旖旎风光,体会不同的校园文化。随后,他们还围绕中日文化、校园生活、兴趣爱好等话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分组讨论,展现了中日友城青少年的生机和活力。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虽为线上互访,却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两地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和展示风采的舞台,搭建了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纽带。


已编辑图片


  深圳市与日本筑波市于1995年7月结为友好交流城市,于2004年6月结为友好城市。多年来,两市在高层互访、经贸、科技创新、旅游、文化教育、人员培训、民间团体交流等经济社会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

  据悉,该活动已被纳入全国对外友协“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线上“虚拟互访”系列活动。深圳师生代表还受邀于8月20日参与筑波举办的“世界茶话会”活动,向筑波市民介绍深圳城市风貌及学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