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委外办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进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27日上午,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黄天伟一行进行工作会谈。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顾挺参加了会议。


1.jpeg


       曹赛先主任介绍了深圳市委外办开展对外交往的三大平台渠道,包括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筹)、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和深圳市对外友协理事会,建议双方可以联合赴国外开展“双招双引”,开展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携手拓展与世界的科创合作及经贸往来,希望通过学习调研香港国际大都会建设经验推动深圳城市国际化建设以及与国际规则衔接和制度对接。她还表示,期待与香港贸易发展局探索推动两地高层联合出访,推动两地重大展会、活动等相互延伸、彼此借力,推动外国驻港商协会团组访深,实现“1+1>2的效果。


2.jpeg


       黄天伟首代回顾了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深圳多年来开展的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并表示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推动深港两地“并船出海”,助力两地企业和机构更好“走出去”与“引进来”,建议双方合作重点关注东南亚与南亚市场,利用香港申请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契机,用好香港贸易发展局在泰国、印尼、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国家的代表处网络和两地海外侨领资源渠道,共同开展宣介,发挥各自优势促成更多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