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招聘高级翻译人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根据工作需要,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下简称深圳市外办)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高级翻译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次招考高级翻译人员,主要职责是负责深圳市重要外事活动中的同传或交传翻译、文稿的译审和参与重要外事接待及出访等工作。具体职位要求见《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公开招聘高级翻译人员岗位表》。

  二、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三)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本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译等能力;

  (五)具备拟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具体见《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招聘高级翻译人员岗位表》;

  (六)相关资历时间的计算,截止到2018年4月30日(应届毕业生须于2018年7月30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七)有下列情况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曾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

  4.报名时提供虚假信息的。

  三、报名

  (一)本次招聘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者通过邮政EMS(其他快递恕不接收)邮寄以下材料:

  1.《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招聘高级翻译人员报名表》(附件2);

  2.身份证、毕业证、学历及学位证书、学历及学位证书验证证明、计划生育情况调查表(附件3,该表在资格初审时如来不及提供的可暂不提供,但必须书面保证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最迟应在办理备案手续时提供该表,否则取消聘用资格)、近期两寸正面免冠彩色相片3张。另外,不同身份的报考者还须提供以下资料:

  1.2018年应届毕业生(2018年7月30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暂时无法提供学历及学位证书的,可提供成绩单和毕业生推荐表(函)(加盖学校“毕业生分配办公室”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或“学生处”或“研究生院”公章)、院系推荐意见(推荐表中已有的不需提供)。

  2.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并有我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

  上述材料中各类证件、证书收复印件,其他材料提交原件。报考人员所提供的全部材料必须真实,如弄虚作假,取消资格。

  邮寄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C区2012室,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秘书处,邮编:518035,联系电话:0755-88121754,0755-88127235(电话咨询时间: 09:00-12:00,14:00-18:00)。

  报名截止至2018年4月30日,以报名材料邮寄邮戳为准。报名表和两寸彩色照片的电子版发邮件到zhaopin@fao.sz.gov.cn。2018年5月10日前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参加考试,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则不另行通知。

  四、综合测评

  由深圳市外办组织实施。综合测评包括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和英语专业知识,笔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笔试成绩由综合知识成绩加上英语专业知识成绩构成,依笔试成绩分数高低排序,按照拟聘名额的5倍(如笔试合格的考生不足5倍,则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其他考生为面试递补人选。

  (二)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试考生口译、听力等外语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40%和60%计算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依考生总成绩高低顺序,按最终聘用名额等额确定体检人选。总成绩相同的,面试成绩高的排名在前。如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均相同,采取加试确定体检人选。

  五、资格复审、考核、体检和公示

  (一)资格复审及考核

  深圳市外办在综合测评结束后完成资格复审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不能进入体检环节。

  (二)体检

  资格复审和考核均合格的人员参加体检。体检人员应按时参加体检,否则将视为放弃资格。体检按照招聘入职体检标准执行。

  (三)公示

  经综合测试、资格复审、考核及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在深圳市外办网站上公示7天。

  六、办理聘用手续

  (一)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没有投诉或经查投诉不实或投诉属实但不影响聘用,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二)市外办与聘用人员按协商、自愿原则签订劳动合同。

  七、其他事项

  (一)高级翻译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面议。

  (二)对在招考过程中违反本公告规定的单位及应聘者,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三)深圳市外办官方网址:www.szfao.gov.cn。

  (四)本公告由深圳市外办负责解释。

  附件:1.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公开招聘高级翻译人员岗位表

        2.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招聘高级翻译人员报名表

         3.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招聘高级翻译人员计划生育情况调查表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