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社会组织国际交流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深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促进对欧美国家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提升社会组织对外工作能力和水平,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在深圳举办社会组织国际交流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全国各地的100余家社会组织、媒体、智库、企业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120多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其中包括我市近50名学员。

图片1.png

  中促会秘书处和深圳市委外办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促会秘书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培训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安排,并表示在新的一年,中促会将继续在搭建平台、拓展渠道等方面,支持服务社会组织高质量“走出去”。深圳市委外办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口岸城市、外向城市、经济大市。经过40多年的发展,深圳积累了丰厚的物质基础、精神财富和人才队伍,成为民间外交的沃土。新的一年,深圳市委外办愿和大家一道共同推进民间外交、城市外交、公共外交工作,助力社会组织、企业“走出去”,以民间叙事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深圳故事,在建设开放包容世界的宏伟蓝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外交部美大司参赞兼处长吴继凯,外交学院副院长高飞,联合国经社部非政府组织处负责人张旭镇(Wook-Jin Chang),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等专家学者,围绕 “新形势下的中美关系”“国际形势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使命”“积极构建联合国与民间社会的伙伴关系”“跨文化交流和国际传播”“开创民间教育国际交流新局面”“发达国家志愿服务状况及我国国际志愿服务发展路径”“充分发挥民间作用,加强中美欧和全球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并与学员进行交流互动。

图片2.png

外交部美大司参赞兼处长吴继凯

图片3.png

外交学院副院长高飞

图片4.png

联合国经社部非政府组织处负责人 张旭镇(Wook-Jin Chang)

图片5.png

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网总编辑 王晓辉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青之桥公益基金会、经士智库、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学会、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等社会组织代表在培训班上进行了案例分享,介绍了“走出去”的经验体会。参训人员还集体赴前海合作区开展党建活动,走进特区中的特区,一同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前海石公园、前海国际人才港等,实地感受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美好愿景和建设成效。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日程充实、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社会组织加强对欧美国家民间交流合作提供了有效指导,为整合民间力量推动中美、中欧民间交往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