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市委外办召开APEC商务旅行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3月13日,市委外办召开APEC商务旅行卡管理和服务座谈会及集中发卡仪式。市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顾挺、出国管理处(护照签证处)负责同志、22家办卡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或外事专办员与会。

已编辑图片

  会上,来自裕同包装、大族激光、瑞丰光电子、丽晶维珍妮、依时货拉拉等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分享APEC商务旅行卡为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带来的便利,讲述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保管、使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也反馈了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顾挺副会长表示,为进一步做好APEC商务旅行卡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市委外办将与各办卡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希望各企业通过交流机制为我市企业如何用好管好APEC商务旅行卡多建言献策。市委外办将一如既往助力企业出海开拓国际市场,并将继续大力支持我市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顾挺副会长还为部分参会企业现场发放71张APEC商务旅行卡。

已编辑图片

  出国管理处(护照签证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APEC商务旅行卡相关政策以及加强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并一一解答了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促进本地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所作的一项多边签证安排,企业持卡人可在5年内凭卡和有效护照多次出入16个APEC成员国。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市委外办坚持向企业积极开展宣介活动,提高企业对APEC商务旅行卡的认知度,并开发建设“深圳·智慧外事”服务管理平台。目前,该项业务已全流程线上办理,企业专办员足不出户即可在平台提交办卡申请、缴费、换卡。目前已有近两千家企业在平台开户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