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市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提升外事干部专业化、国际化素养,2021年7月23日下午,市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英语演讲比赛在市民中心A区会议室举行。团市委副书记赖锋、市直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田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各区外办负责人等受邀出席。深圳大学留学服务中心主任、首席高翻曾飒受邀担任比赛评委组组长。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等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外事保障中心、基金会业务骨干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的13名参赛选手由中共深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外事保障中心及深圳市对外交流合作基金会工作人员组成。参赛选手们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深入学习党史,用英语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成长历程、对未来的期许和对深圳外事工作的感悟等。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641.jpg

王忠正

  欧非处王忠正结合外事工作特点,探讨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包括谁来讲、讲什么、用什么方式讲、外事工作者应当怎么做等。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647.jpg

刘梦佳

  礼宾处刘梦佳采用穿插讲述的方法,将个人成长故事放在中国发展的大背景下,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人民如何在党的领导下,让无数微小的力量汇聚成磅礴伟力,在世界浪潮中稳稳航行。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650.jpg

郝齐

  礼宾处的郝齐从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疫情期间自己作为一名留美学生在中美两国的所见所闻、坎坷的回国经历以及回国后见证了党和国家为了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654.jpg

付志环

  亚洲处付志环讲述了自己因公派驻到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所见所闻,并分享了从这段经历中获得对未来的期许以及对深圳外事工作的感悟等。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657.jpg

陈悦琳

  市外事保障中心陈悦琳的演讲主题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成长和留学经历中,她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深切关怀和党员前辈们的默默付出。因此,她也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从被保护变成保护祖国和人民的一员,将自己的爱奉献给祖国。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00.jpg

席帅

  礼宾处席帅讲述了疫情期间接待世卫组织专家的经历以及派驻基层参与疫情防控的所见所闻,分享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04.png

刘慧勤

  亚洲处刘慧勤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对当下社会热点现象的观察以及对中国梦的理解,并阐述了对外事工作的展望。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08.png

郭聪

  亚洲处郭聪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上一代人脱贫致富。我们正在见证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文化受到认可,世界为参与中国新发展做好准备。她呼吁我们继续奋斗,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11.png

梁景超

  礼宾处梁景超讲述了他身边发生在深圳湾口岸、机场和检疫查验室的三个感人抗疫故事,展现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主战场上的辛勤付出与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14.jpg

杨思启

  礼宾处杨思启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自己从小随父母来到深圳,快速适应这座移民城市的特质,后来在深圳成长为一名翻译、见证深圳城市变迁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19.jpg

王馨敏

  秘书处王馨敏讲述了自己远离家乡来到深圳生活的故事。她解释了之所以被深圳深深吸引的原因,并且很荣幸能够站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将职业生涯奉献给这项伟大的事业。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23.png

张美雅

  市外事保障中心张美雅讲述了疫情期间自己作为留学生在伦敦的遭遇和感受到的祖国对留学生的关怀。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她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中国人民的勇敢。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27.jpg

林雨芩

  深圳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林雨芩讲述了自己在基金会的工作经历和参与的公益项目。她希望把公益事业和城市国际化结合起来,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力。

  精彩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31.jpg

曹赛先寄语全体干部

  深圳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今天的演讲比赛非常成功,感谢大家带来的精彩呈现。我想用三个词,给大家传递一些应该牢记在心的东西。

  感恩:我们生活在非常好的环境里,应该感恩时代,感恩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在一百年的付出、奋斗、奉献。

  责任:我们面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任务。虽然每个人都是微小的、有限的,但微小的努力都是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推动力。

  传播:“传播”是外事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传播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和深圳故事。希望大家把我们相信、热爱、期盼的东西传递出去。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41.jpg

赖锋点评比赛

  深圳团市委副书记赖锋:选手的精彩表现让我看到深圳新时代青年干部的风采。演讲内容不仅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也加入了很多自己对国家、对民族、对习近平外交思想、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有非常深刻的思考。我们要继续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对事业的忠诚和对未来方向的创新。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46.jpg

曾飒点评选手表现

  深圳大学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曾飒:大家的演讲都非常精彩,并且触达观众的心里,呼应不忘初心的活动主题。我看到了深圳新一代公务员的良好精神面貌。我相信,这些新一代的外事工作者、外语专业人才将给深圳的外事工作带来新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727140757.jpg

市委外办领导、特邀嘉宾、比赛评委、主持人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经过评委打分,现场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刘慧勤、郭聪

  二等奖:郝齐、付志环、陈悦琳、杨思启

  三等奖:王忠正、刘梦佳、席帅、梁景超、王馨敏、张美雅、林雨芩

  比赛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合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