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一行赴致公党市委会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8月31日,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一行前往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进行工作交流。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范坤、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901142826.jpg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大平表示,市委外办在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致公党市委会将与市委外办加强协作:一是多沟通,达成共识。创新新时期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国际化城市建设系统谋划能力。二是多合作,以点带面。携手打造国际化城市建设亮点项目,发挥先进典型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示范标杆。三是利用好政协平台。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加强国际化城市建设的智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10901142922.jpg

  曹赛先同志介绍了市委外办的基本情况和重要工作:一是希望市委外办牵头筹建的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简称“创合组织”)与深圳致公党加强合作,发挥创合组织平台作用和致公党资源链接能力,助推深圳加强与国内外创新领先城市交流与合作,更好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二是希望国际化城市建设项目,包括国际化街区建设、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等,能充分发挥深圳致公党人才集聚的优势,共同打造国际化城市建设品牌项目。三是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深圳会场成功举办,深圳将会继续争取重大外交外事活动落地,展示深圳风采,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e423ace96e0dc09b10311c62c57d890b.jpg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范坤及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就如何发挥政协作用,助力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和对外交往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曹赛先同志表示,市委外办会利用好外事资源优势,加强与深圳致公党合作,深入推进对外交往,切实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助力深圳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