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外办课堂第21期:市委外办转业干部分享南海海洋权益斗争记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1年9月29日,第二十一期外办课堂在市民中心C1120会议室举行。市委外办出国管理处雷海云同志以“风云南海——南海海洋权益斗争记事”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市委外办领导及干部职工、市外事保障中心及深圳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业务骨干参会。

图片1.png

雷海云讲述“风云南海”

  雷海云介绍了我国南海地理位置、自然资源等基本情况,梳理了南海诸岛的管辖治理历史。他介绍道,南海诸岛包括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南海的石油、天然气储量巨大,金属矿产资源、生物渔业资源丰富,具有重要的经济、战略、交通等价值。从唐代开始,中国将南海纳入管辖,对南海的主权和权益在长期历史过程中形成,有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

  随后,雷海云讲述了自己从军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和精彩见闻,以一名老兵的视角述说其见证过的南海海洋权益斗争的相关历史。通过展现惊心动魄的历史和从军经历,雷海云向听众描绘出中国南海几十年里风起云涌的历史画卷。他表示,市委外办干部要有家国情怀,加强国防意识,为推动国防建设和深圳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图片2.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