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外办课堂第22期:“国际化能力提升大课堂”开讲,苏格讲授《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2期 图片1.png

  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外办联合指导,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合作举办的“国际化能力提升大课堂”正式开课。第一讲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前院长、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苏格讲授《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市外事系统、各相关单位对外工作负责人及外事工作骨干参加。

22期 图片2.png

  苏格讲授《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苏格在讲课时表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仍然是时代潮流,但中国面临的外部环境挑战严峻、任务艰巨,机遇和挑战同在。深圳处于我国对外工作的“第一线”,窗口使命重大,挑战与机遇共存,对深圳未来以更高水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充满期待。

22期 图片3.png

  “国际化能力提升大课堂”签约仪式

  “国际化能力提升大课堂”立足深圳对外工作实际情况与发展需要,集聚资深外交官、知名专家学者等优势师资,探索以社会化创新平台形式,帮助深圳培养“讲政治、敢担当、专业强、能创新、有朝气”的国际化人才队伍,构建对外交往的“枢纽”和“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