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外办课堂第25期:“深圳市民讲外语”大赛总决赛冠军刘洁分享如何提升国际表达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1年11月19日,第二十五期外办课堂在市民中心会议室召开。2021年“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总决赛冠军刘洁以“震撼世界的中国声音——谈谈我对国际表达力的认识”为主题作专题分享。市委外办领导及干部职工、市外事保障中心及深圳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业务骨干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123152810.jpg

刘洁讲解如何提升国际表达力

  刘洁以自己在2020年2月疫情期间发布的抗疫励志英文演讲视频We Are All Fighters的创作经历为背景,引出“用世界的语言,讲中国的故事”这一观点,全面讲解如何提升国际表达力。

  刘洁认为,国际表达力是在国际化的语境下,用世界性的语言或方式来进行表达和展示的能力。提升国际表达力,要过“四关”,包括语言关——能够流利掌握至少一门外语;心理关——自信、平视、开放;知识关——对中外文化知识的了解;共情关——尊重、理解。

  会上,刘洁还结合个人经历、外交故事和全球互联网不同语言占比排名情况论证为什么要提升国际表达力,就如何提升国际表达力提出方法要点,并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1f237afaecea41d02a28aa7e9f43962.jpg

市委外办副主任孙怀忠与主讲人刘洁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