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外办课堂第26期:外办干部分享数字外事和基层工作经验体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1年11月26日,第二十六期外办课堂在市民中心会议室召开。市委外办出国管理处滕飞、秘书处董剑分别以“向上生长 向下扎根——海昌社区挂职锻炼分享”“大变局视角下的思考——从数字经济到数字外事”为主题作专题分享。市委外办领导及干部职工、市外事保障中心及深圳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业务骨干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203111941.jpg

滕飞分享基层工作经历

  滕飞结合在海昌社区挂职锻炼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基层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他讲述了社区和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经历和一位社区老党员“离而不休献余热”的故事。这种优秀的党员品格使其受到了深深的激励和感动。滕飞表示,基层工作的经历使其更加坚信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下一步将以党建引领基层工作,虚心学习、提升修养,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成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可堪大用的外事人才。

微信图片_20211203111938.jpg

董剑分享“数字外事”相关内容

  董剑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赴浙江大学参加“数字深圳与城市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的经历介绍学习体会。据其介绍,数字经济包括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治理数字化,而数字外事就是治理数字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等数字技术与外事工作结合,将有力推动外事工作更好地应对越来越复杂的新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以更广阔的视野谋划推进数字外事。

微信图片_20211203111935.jpg微信图片_20211203111920.jpg

市委外办副主任钟嘉俊与滕飞、董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