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深圳•智慧外事” 管理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31180559.png

  2021年12月29日上午,市委外办举行“深圳·智慧外事”管理服务系统建设情况汇报会暨新系统正式上线仪式。

  谭福英同志简要回顾了与出国管理处、护照签证处一起谋划和开展“深圳·智慧外事”管理服务系统项目建设的情况。出国管理处、护照签证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新系统在优化审批管理、加强外事服务以及深化数据运用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并现场演示了因公出国、领事认证等业务模块的功能及操作。“深圳·智慧外事”管理服务系统将因公出国审批、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外国人来华邀请函办理、领事认证办理等外事业务有效整合,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减少报批材料,用数字化手段实现“不见面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力争打造成全国外事“智慧”管理的标杆。

  曹赛先主任肯定了“深圳·智慧外事”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工作成绩,并对后续工作作出指示:一是多听取用户的意见。鼓励服务对象大胆使用新系统,以开放的心态听取他们的意见,及时进行修改,使之更符合他们的关切。二是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性。对新技术以及行业动向保持敏感性,不断用最新的技术手段更新、升级系统,使之成为能够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智慧”系统。三是时刻牢记“外事为民”的初心使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最终目的是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成事,要以新系统上线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外事服务水平。四是保证数据接口的畅通。保持与提供数据接口各有关部门之间的常态化联系,定期反馈数据使用情况,让数据共享更为安全、更有价值。

  最后,曹赛先主任宣布,“深圳·智慧外事”管理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微信图片_20211231180709.jpg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