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市委外办与市文联座谈交流,确定了这些未来合作方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8月3日下午,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率队到访市委外办开展交流座谈。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顾挺及相关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805104902.jpg


  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机构职能、主要工作等基本情况,并就加强联系、整合资源、共建品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IMG_4825.JPG

  

  双方商议,为进一步推动外事平台与文联资源的融合,双方可在共建文艺对外交流品牌、协助落地中外文化交流项目和友城节庆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一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举办机制性合作活动,将“弱联系”变成“强联系”;二是共同打造友城交流品牌,加强中外文艺交流,推动更多文化“引进来”和“走出去”;三是丰富友城交流形式,利用建交周年和友城结好重要节点,依托友好城市、友好机构等渠道,拓宽交流领域,提高交流深度,以文艺为桥梁增进深圳与国际友城的友谊,推动地方外事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