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曹赛先主任应邀出席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的“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8月23日,市委外办曹赛先主任应邀前往广州,出席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的“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并拜会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韩在爀。


微信图片_20220825150358.jpg


  曹赛先主任介绍说,在两国领导人的正确领导下,深圳与韩国民间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深圳和光阳、釜山、仁川、首尔等韩国地方政府,三星、SK、现代等韩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务实交流与合作。2021年,深圳与韩国的贸易额达280亿美元。截至2020年底,韩国在深投资企业超1000家,实际使用外资超10亿美元。她谈到,当前,深圳正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致力于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深圳愿不断加强与韩国在科技创新、文化旅游、教育、青年创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增进两地人民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825150352.jpg


  韩在爀总领事对深圳市外办长期以来对推动与韩国交流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满期待,希望立足过去30年的友好交往基础,以RCEP生效为契机,与深圳在更多领域开展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