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第二届中拉政党论坛在深圳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18年5月2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框架下的第二届中拉政党论坛在广东深圳开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致欢迎辞。

  宋涛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取得的成就,在于我们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愿与拉美加勒比政党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分享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

  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愿与拉美加勒比政党一道共同推动中拉命运共同体建设。双方要加强战略对话,巩固政治互信;深化交流互鉴,提升执政能力;促进人民友好,巩固民意基础;积极牵线搭桥,深化务实合作。宋涛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傅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中拉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的历史。他说,当前广东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广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拉美各国政党加强经验交流,对接合作需求,促进共同发展,为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贡献。

  第二届中拉政党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本届论坛以“改革、创新与党的建设”为主题,共有来自近30个国家的60多个政党和地区性组织的80余名外方代表参加论坛。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资料收集:秘书处 张超鹏)